乐十一.

本人是一个原耽读者,如果更文的话,一段时间内会平均一天一篇或两篇,文笔不咋地,又菜又爱玩

【群秀】孤草与玫瑰——爱的永恒

脑洞大开篇,不喜请悄悄离开谢谢!


如果李程秀是深渊石缝中的一棵孤草,那么邵群就是在仅存一缕阳光下的一株玫瑰。


孤草因这朵玫瑰的到来而庆幸,以为自己终于有人陪了,终于在暗无天日的深渊中看到了一抹鲜艳,当这株玫瑰散发出的香气勾引孤草,孤草顺从的沦陷了,于是拔起长了几年深埋地底的根须,不顾撕裂的痛奋力朝着玫瑰的方向爬去,即使身下尖锐的石子刺破的它脆弱的茎叶,它也没有丝毫停顿,玫瑰依然引诱着孤草。


当孤草来到玫瑰身前,仰望着傲人的玫瑰,玫瑰施舍给了孤草更多的花香,孤草沉醉于这芬芳,它沦陷了。


可玫瑰的身前突然荆棘丛生,孤草身子抖了抖,再次望向玫瑰,玫瑰这次没有看它,连仅有的芬芳也立刻收回。


孤草瞬间被荆棘刺穿,茎叶的浆液顺着叶间留下,滴答滴答,玫瑰似乎有些不忍,又收回了荆棘丛。


孤草拖着残破不堪的躯体回到了自己的石缝,试图将自己的根须插回土地,可事与愿违,孤草在石缝中等待着腐败,等待着枯萎的来临。


玫瑰在此时观察到孤草的一切,似乎觉得自己玩笑开过了,想再次用迷人的芬芳花香引诱孤草来这里,这次绝对不会再戏弄它,还特意释放出了更多的馥郁花香,可孤草这次没有再动,无论玫瑰如何引诱,它都没有任何反应了。


玫瑰在孤草枯萎,即将与土地融为一体的时候,学着那时孤草的样子,拔出自己不多的根须,释放出荆棘丛,将自己刺了个体无完肤。穿过荆棘丛,又被划伤孤草的石子再次折磨一遍,终于来到枯萎的孤草身边,在它身边躺下,也等待着自己生命的终结。


几个月后,深渊一片寂静,当初的那缕阳光没不见了,石缝也不见了,孤草与玫瑰也不见了。


孤草与玫瑰相继融于土地。


他们生于深渊,他们灭与深渊。


无需多言,他爱他,这就足矣。












本人的一篇小脑洞,大概率是中考前的最后一篇,今天是我假期的最后一天,明天我就回到学校,开始备战中考啦!

让我来感慨一下!我很感谢阅读我作品的那些宝子,我本人其实文笔不太好,刚开始写的时候以为不会有几个人看,虽然现在也热度不多哈,但是已经远超预期,谢谢你们的喜欢,也谢谢你们能让我坚持写这几篇文章!


再见啦!我的家人们!


希望和我一样的中考宝子们金榜题名!我们中考之后见!拜拜,不要嫌我啰嗦哦!

评论

热度(5)